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GMA Home 歐洲瓷磚代理

GMA Home

真正意大利磚進口商 西班牙瓷磚香港代理

      GMA 集團為磁磚進口及批發商,代理歐洲一線品牌磁磚,為海內外及本地工程供應意大利磁磚及西班牙磁磚,並提供相關的專業磁磚服務;於 2020 年成立 GMA Home 品牌,以進口磁磚實體店方式回饋本地零售客戶。

      GMA 專營純意大利磁磚及西班牙磁磚,全部進口磁磚均是意大利或西班牙原廠生產,直接跟原廠對接,大批量進口,磁磚產品質素及價格均極具競爭力。

      GMA Home 磚為你所想  –  位於觀塘的樓上展廳,超過250款歐洲高級瓷磚及岩板以供選擇,歡迎蒞臨參觀選購。

所有產品均來自

0
兩個歐洲國家
意大利,西班牙

意大利、西班牙合作伙伴

0
代理歐洲廠家

GMA home 提供超過

0
款來自歐洲的磁磚

一線意大利磚品牌、頂級西班牙磁磚生產商

      所有 GMA Home 的產品均來自意大利及西班牙,所代理的品牌均屬當地磁磚界首屈一指的生產商。

      現時 GMA Home 共聯同五家名牌磁磚生產商合作,所有進口的意大利磁磚及西班牙磁磚均符合歐盟標準 EN-ISO-10545,磁磚質量絕對有保證。


意大利磁磚品牌 Saime

      GMA Home 代理的意大利磁磚品牌 Saime,是磁磚界的一線老字號品牌,擁有超過 80 年磁磚製造經驗。

 

      Saime 隸屬於全球頂尖的意大利磁磚集團 Casalgrande Padana,是法拉利汽車展館指定磁磚大廠,近年更投入 5,000 萬歐元設立了創新的磁磚生產線,提升磁磚產能,在意大利磁磚界具指標性的影響。

 


西班牙磁磚品牌 Baldocer

      西班牙磁磚產品優勢在於性價比,品牌 Baldocer 更是西班牙磚的行業龍頭。從 1994 年由創辨人 Mr. Peraire,一位工程師本著打造優質磁磚產品的初心,將品牌 Baldocer 一路發展並深受行內設計師及客戶歡迎。Baldocer 的磁磚產品質量極高,於 2019 年更榮獲 ISO 9001:2015 認證。直至現時 Baldocer 的產品足跡遍佈全球 130 個國家。

      位於西班牙磁磚重鎮 Castellón 的廠房,現時佔地約 45 萬平方米,磁磚每年產量達 3,500 萬平方米(約 8,300 個標準籃球場的面積),2022 年更開始構建約 86,000 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屆時整個生產基地將再度擴展逾 25 萬平方米。

樓上磁磚店

觀塘樓上磁磚店 3,000呎旗艦展廳

GMA Home 位於觀塘的樓上旗艦展廳展示超過 250 款頂級意大利磁磚,西班牙磚、岩板、地磚、牆磚、花磚、木紋磚任君選擇;磁磚店場地逾 3,000 呎,環境舒適,同場更有場景展示台面板應用,讓顧客體驗真正意大利磁磚的質感,感受西班牙磁磚的真貌。歡迎蒞臨參觀選購。

觀塘寧晉中心旗艦店 VR 360
( 虛擬實景導覽 )

比門市更高性價比 明碼實價磁磚店

由於 GMA Home 是意大利磁磚及西班牙磁磚生產商的代理和批發商,大批量原廠入口,輔以樓上舖營運模式,GMA Home 的磁磚產品定價比普通門市更具競爭力,比市面上同類產品低約 30%。

GMA Home 代理的磁磚均是明碼實價,務求讓香港零售客戶以直銷價格享受真正優質的意大利磁磚及西班牙磁磚產品。

找瓷磚
個案分享
今期「磚」題
磁磚小百科

買磚常見疑問

瓷磚,俗稱「磁磚」,是一種普遍常見的建築材料,瓷磚廣泛應用於商業、住宅、學校、酒店等不同的設施,不論是室內及戶外的牆身、地面、檯面、洗手盤,甚至天花等位置均見其蹤。瓷磚質料堅硬,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更令現代瓷磚的外觀款式、效果和物理性能與時俱進。鋪貼瓷磚,不單合乎美觀的需求,更可滿足日常使用、安全、衛生、易打理的生活要求。優質磁磚耐用無比,確實是非常良好的建築及裝修材料。

磁磚可分為三類牆磚、地磚以及岩板,主要以物料成分、生產方法和吸水率作基本區分。磁磚用途廣泛,配合不同的表面效果和印刷技術,衍生多姿多彩的花樣和款式,可以配搭各種家具、擺設,營造不同的設計風格。磁磚的施工程序容易,只需使用膠砂、磁磚膠等來鋪貼,便可應用於牆身、地台、特色牆、櫃門板、洗手盤、餐桌、檯面、淋浴板等等位置。

陶質磚是由約 600℃-800℃ 燒製而成,這一類的磁磚多用於牆身,所以又稱為「牆磚」。相對於瓷質磚,牆磚一般重量較輕、密度相對低、吸水率高,硬度也相對較低。然而,由於生產技術的不同,牆磚可以做到較繽紛的色彩,或不同的凹凸效果面,例如花磚/文化磚凹凸面/釉面/馬賽克等效果,可以配合色彩豔麗繽紛的花色,應用在各種特色牆面裝飾配搭,滿足設計需求。

瓷質磚是經過 800℃ 以上高溫燒製而成的磁磚,材質密度高、吸水率低,磚體堅硬,重量也較重,所以多數用於地板,又稱為「地磚」或「高溫磁磚」。現今生產技術令地磚可達至高防滑、抗刮、防火、抗菌等優質功能,無論玄關特色牆、客廳地板、廚房牆身、浴室淋浴板、廁所洗手台,睡房地台,通通都可以用得上。

三者最主要的分別,就是產地不同。產地一定程度上反映著磁磚質量,歐洲磁磚廠商歷史悠久,在生產配套、品質監控上相當嚴謹,以通過歐盟標準。

意大利和西班牙磁磚均須符合 EN-ISO-10545 歐盟標準,就磁磚材質、花色、性能指標(例如吸水率、彎曲度、硬度、抗壓、抗刮、抗污等)測試,通過指定標準要求才能出口,因此意大利磚和西班牙磚,在磁磚質量上已無特別差異;而國產磁磚則是以質量評級分為 AAA、AA、A 三個類別,其中以 AAA 類最優質。

意大利是全球磁磚產品出口量最高的國家,又擁有悠長的建築材料行業發展歷史,每間一線意大利磁磚品牌必有專屬的設計部門,專責磁磚產品的花色紋理和開發,在產品的審美設計上首屈一指;在生產機械和效果技術都領先全球,所以意大利磁磚擁有國家品牌效應,一般定價都會略高於西班牙磚和國產磚。


西班牙磚則是著重磁磚加工工藝和效能,磁磚性能指標高,相比意大利磚,西班牙磁磚在設計上較平實,合乎簡約實用的原則,西班牙磁磚產品的性價比非常高,木紋磚、大理石紋磚等等的磁磚產品,都深受歡迎。


中國是全球磁磚產品生產量最多的國家,最有名的主要是佛山磚。國產品牌大多不太注重磁磚的花色和設計,而是成本、產量和銷量為重,而且不論質素高低都有市場,加上轉售成本低導致定價低的關係,零售客戶一般都會認為國產磚的定位比進口磁磚低。為了滿足市場需求,一些國產磁磚品牌更會打著 Designed in Italy 的旗號,或貼牌推出市場,消費者在選購時必須要格外留神。

產品的定價主要取決於生產成本。以生產磁磚而言,磁磚是經高溫窯燒,優良的生產商擁有長長的窯作為磁磚生產線,在穩定的高溫窯燒,才可出產高質磁磚產品,而這方面正正是磁磚生產的重要成本。

 

在本港零售的意大利地磚及西班牙磁磚,一般定價都會比國產磚高,因為意大利磚和西班牙磚是按歐盟標準,完善而穩定的窰爐來生產的。如果磁磚質素不符合標準,一線歐洲磁磚廠家會重新製造,以確保供應優質的產品。

 

其實真正符合 AAA 類標準的最優質國產磁磚,定價甚至可以比歐洲一線廠生產的磁磚更貴。在香港市場,大部份國產磚的轉售成本都低過歐洲磚,所以定價大多非常相宜。不過正正由於國產磁磚品牌太多,有黑心商家會魚目混珠,將次一等的產品當成 AAA 類發售,工匠往往可能來不及檢驗成品,只能延後裝修計劃,重新買磚。所以如果大家不了解行情,無視風險貪便宜購買了質素參差的磁磚產品,反而得不償失。

 

不過,現今裝修物料價格往往不及師傅人工的一半價錢,既然如此,何不選擇耐用無比的優質磁磚呢?

 

GMA Home 作為歐洲磁磚進口代理,大批進口意大利磁磚和西班牙磁磚,配合樓上磁磚店模式營運,節省了租金,所以定價可以比同類產品分銷商門店低約 30%。

所有進口磁磚都必須有產地證明作報關用途,合乎海關要求。如果代理商標榜自己是意大利磁磚或西班牙磁磚品牌磁磚店,消費者可因應需要向磁磚店索取產地證明。

 

如果親身到磁磚店現場選購時,不妨也留意一下磁磚的磚底(磚胚):真正的意大利磁磚跟西班牙磁磚,都必定有印上“Made in Italy” 或 “Made in Spain”的字樣,方便辨認。

 

另外,其實 GMA Home 開業以來就有參與香港知識產權署「正版正貨承諾」計劃,保證所售貨品均為進口正貨,在觀塘旗艦展廳都有展示「正版正貨」的標誌和座牌。

 

在官方品牌保證下,可令大家提高對產品的信心,而且 GMA Home 的合作磁磚品牌均是意大利磁磚和西班牙磁磚界的一線大廠,作為在香港的歐洲進口磁磚代理商,GMA Home 直接跟原廠對接,質量有保証。

瓷磚應用貼士

要磁磚鋪得好,做到夠平夠直又耐用持久的效果,地台/牆身的準備非常關鍵。消費者選好優質磁磚後,切勿忽視施工前的基本工夫。「底」若果高低不平,那麼磁磚面則會有傾斜問題,衍生積水、絆腳等問題。

鋪磚施工方式主要分兩種,分別是硬底砂漿施工和軟底砂漿施工,又稱為「打硬底」或「打軟底」。

 

1.1. 硬底砂漿施工法


硬底施工法先要將原本凹凸地面整平,用水泥加水成膏狀打底、抹平表面並等待完全乾透,測量水平線完全平整後才將地磚貼上去。這種「打硬底」的施工法是最標準的磁磚鋪貼方式,無論牆身或地台都能使用;而且效果耐久堅固,發生高低不平及地磚「空鼓」的情況較少。硬底施工工期一般較長,主要是要待水泥漿完全乾透才可以開展下一步工序。

 

1.2. 軟底砂漿施工法


軟底砂漿施工法不打「底」,施工時會將水泥加水攪拌後,直接淋在地面上,在地台未盪平的時候就直接鋪貼地磚。由於「打軟底」省卻工序,相對鋪地磚的時間和成本都較「打硬底」低。


不過正因為「打軟底」將工序合二為一,在鋪磚的同時平整地台,但往往因為未有給予足夠的時間讓水泥漿乾透,較難掌控平整度;又或容易在後期風乾過程收縮,連帶磁磚高度縮減,出現隆起不平,甚至是「空鼓」的情況。

 

1.3. 「打軟底」的乾、濕分離
雖然隨著施工模式及材料的改良,軟底施工也融合了硬底施工的方法,演化出「乾派」、「濕派」和「半乾濕派」,目的是降低難以掌控平整、容易發生「空鼓」等等的出現。然而,也未能完全取代硬底施工的優勢。

 

三派的主要分類為水泥漿的組合和比例和貼磚之前的工序:

 

「濕派」會用上流體的水泥漿直接鋪磚;而「乾派」是澆水到底層地板上,倒上乾拌好的水泥沙調整平整高度,再淋水上水泥沙的表層然後貼磚;「半乾濕派」則是集兩家之大成,先澆水到底層地板上,倒上乾拌好的水泥沙,並攪拌成半乾濕狀後(未到打硬底的膏狀,較為流質),然後用刮刀調整地面再鋪磚。

 

香港的施工方法普遍以「硬底」或「半乾濕軟底」鋪磁磚。因為兩種工法都較容易調校平整度;以地磚來說,大規格地磚多數用「半濕底」,一來施工較「硬底」快和便宜,二來大磚較重較堅硬能承重,即使發生「空鼓」/高低不平,影響相對較低;而規格較小、輕薄的地磚,則建議用「硬底」工法鋪磚,比較安全穩妥。

要掌控好磚與磚之間的縫位,磁磚分隔器、找平器都是鋪貼磁磚的好搭檔。

 

2.1. 磁磚分隔器/分隔架/定位架,故名思義即是用作分隔磁磚與磁磚之間的定距器具,並且可以穩定磁磚的位置,主要是以「十字」和「T 字」樣式的塑膠架,因此簡稱「十字架」和「T 字架」。既容易使用,又能快、狠、準地定位每件地磚,非常便利。

 

2.2. 至於找平器則是施工時協助調整磚與磚之間平整的(行內稱為「平水」)的器具。找平器共有三個配件:找平鉗、塑膠定位底座和塑膠定位塞,師傅需要在塗抹磁磚膠後,在磁磚和磁磚之間,按指定間距放置找平器,然後利用找平器鉗夾緊定位塞,在磁磚和磁磚之間尋找同一平水後,減低鋪貼施工時的高低不平。

 

磁磚找平器可用於鋪貼地板和牆身,十分萬用,不過一定要配合磁磚膠使用。

 

2.3. 鋪磚留低的縫隙,不能漏空!

 

為了美觀和不易髒污入塵,香港工匠都慣用配搭磁磚掃口粉來填縫。掃口粉即磁磚填縫劑/美縫劑,大多功能都很全面,包括高防水、耐磨、防霉、防泛醶等性能。

 

用家要留意選擇掃口粉時按用磚的色系配色,盡可能將磁磚樣板帶著去參考,更能配合地磚的質感。謹記,施工前與師傅商量掃口粉的要求,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專業服務

GMA Home 代理意大利磚和西班牙地磚,備有不同尺寸選擇, 最小規格的選擇有 150x150mm,最大可達 1800x900mm。與一般的磁磚店不同,我們為了讓選用大規格磁磚的顧客提供更大的彈性,減低用磚損耗率,或配合不同設計的鋪貼效果方案,我們設有磁磚切割加工服務#,部分規格磁磚更可以免費對切,令消費者有更多元化的選擇。

#歡迎與我們聯絡了解詳細服務預算及條款

室內裝修一般都會用上地腳線/牆腳線(skirting),主要用途是防止家具碰撞損壞、弄污牆身,同時可隔開牆體與地面,減少牆身受到地面濕氣的影響。

 

更重要就是讓整個空間在鋪貼地磚後,從牆身到地板的銜接更加自然,地磚和牆身看上去可以更為一致,所以通常會選用同一款/同色系/接近紋理效果的地磚。

 

無論木紋磚、1200x600mm 至 1800x900mm 的意大利地磚或者西班牙地磚,GMA Home 都能夠提供相應地磚的標準地腳線切割服務##,定能讓你的家居呈現最出色的室內效果!

 

##地磚/地腳線切割服務為GMA Home標準尺寸,歡迎與我們聯絡,了解詳細服務預算及條款

磁磚由於是經燒製而成,高溫磚更是經過 800℃ 或以上高溫的處理,生產過程導致磚體輕微彎曲,而長條形的木紋磚會比較明顯。有一些磁磚生產商的品質監控不足,甚至縮減降溫時間,令到內部壓力因為溫度急升驟降出現不均,就會見到磁磚磚邊嚴重翹曲(行內稱為「炒起魷魚邊」),或者磁磚磚體中間大幅度拱起(行內稱為「大肚」)的情況,影響鋪貼。

 

GMA Home代理的意大利地磚和西班牙磚均符合歐盟關於平整度的標準,質量有保證。雖然磁磚避免不到微彎情況,不過懂得鋪貼時適當利用「神器」和「神隊友」幫手,就可以解決問題啦!

聯絡我們

歡迎親臨GMA Home陳列室,挑撰合適你的磁磚產品

Back To Top